国防学院首期“领航者说”党建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6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386


  4261830分,国防教育学院党委在8公寓7楼会议室举办首期“领航者说”党建论坛。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张阳红、党委副书记王晓亮、学工办主任李思滨、团委书记刘东平及国防生各党支部新任书记、委员,国防生党建办公室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刘东平主持。




  会议伊始,卢刚等六名新任党支部书代表支部就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嘉城围绕服务、引导、监督党支部工作汇报了工作思路。之后王晓亮详细解读了《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承诺事项》,他就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落实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做了工作部署,他希望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创新开展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增强支部活力。


  最后,张阳红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要求新任的国防生党建工作学生干部们要牢记身份责任,努力争做学习楷模、训练标杆、工作表率、生活榜样、纪律模范、为人典范,正确处理好党支部与团委、学生会、团支部的关系,不要凌驾之上,更不能漠不关心,要做好学院党委工作的参谋,他还告诫大家做人要大度,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举办“领航者说”党建论坛是国防教育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书记抓书记”、“抓关键少数”,开展的提升国防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坚定国防生理想信念的品牌活动,也是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的全新举措。论坛由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及特邀专家学者主持主讲。侧重提升党支部书记“一动员五带头”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