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院式公寓建设现场会在国防学院举办

时间:2017-05-26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714




  525日上午11时,学校书院式公寓建设推进现场会在八公寓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吕开东、各院系党委副书记以及国防学院院长张阳红、党委副书记王晓亮、副院长郑海龙参加此次现场会。






  夏桂华和各院系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国防学院先行试点的八公寓书院式建设成果,讲解员李梓铭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楼层公共生活区域、七楼活动区域以及读书走廊的设计思路、亮点和功能。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7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布置会。会上,夏桂华对国防学院先行试点的八公寓书院式建设成果表示肯定,他还指出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一是各楼层读书走廊摆放书籍的数量不够,应发动和鼓励毕业班国防生踊跃捐献图书,并对捐献的图书做好标注、登记;二是各楼层公共区域自主学习研讨区座位数量不够,要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学习交流空间;三是要调动起学生自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学生建设和维护书院式公寓建设的责任心,国防学院学生工作干部要充分利用当前软硬件设施,吸引专业教师、班主任、其他学院学生来公寓交流研讨,促进师生和学生间的深度融合。他还要求各院系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全校书院式公寓建设,建成一个参观一个。吕开东要求各院系根据自身实际,充分论证上报的建设方案,利用好公寓资源实现育人功能。





  通过本次书院式公寓建设现场会,我院师生认识到了先行试点的书院式公寓建设存在的不足,为下一阶段继续完善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其他院系的书院式公寓建设做出了良好示范,对全校书院式公寓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