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再创辉煌――记国防教育学院在校第四十三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时间:2017-05-20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664




  52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校北体育场隆重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地走向国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和全场观众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随后,本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在第一个比赛日的上午我院健儿就传来喜讯。男子跳高比赛中,14级国防生宋傲发挥良好,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在场地的另一端,我院铅球选手李秋健突出重围,最终排名第六。男子400米赛场上,徐聪顶住压力,冠绝群雄,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男子4X100米项目中,我院代表队获得第四;男子100米赛场上,2016级小将徐鹏飞表现不俗,获得第八名;男子跳远赛场上,2015级国防生文学辉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同时,他还在三级跳比赛中夺得第四名;2015级小将徐重阳不畏敌手,在3000米障碍赛中获得第六名。值得一提的是,我院在传统优势项目4X400米接力项目中成功卫冕,由徐聪、付海涛、王洪运、文学辉组成的队伍不负众望,连续第四年获得第一名。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女子项目中,我院女生张天舒巾帼不让须眉,在女子400米比赛中获得第八;女子4X100接力比赛中,张天舒、夏明辉、董云彤、左抒凝咬紧牙关,配合默契,最终获得第七名;另外,2016级小将张淼初次参赛,便在女子跳高项目中力压群芳,夺得第一,这是我院女生在运动会上取得的巨大突破。





  最终我院获得男子团体第四名,学生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国防骄子们奋勇先前,敢打敢拼,不惧日晒雨淋,向全校师生展示出我院国防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身体素质,他们在比赛里所展现的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也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当代海军国防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