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领航者说”党建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17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327

  51718时,第四期领航者说党建论坛在8公寓7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团委书记刘东平主讲,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建办公室成员以及部分国防生参加。


  本次论坛以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主题。刘东平首先介绍了“三会一课”制度,并向大家讲述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意义。随后,他逐一剖析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议和党课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内容,并结合学院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以实例就党支部如何做实做细“三会一课”,将“三会一课”与“两学一做”有机结合做了详细说明。他最后强调,要切实提高“三会一课”制度的质量和效果,支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紧密围绕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和支部实际开展,党建办要建立“三会一课”登记制度和检查制度,鼓励各支部利用新媒体创新组织生活。

  “三会一课”制度是健全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制度。通过本次论坛,对我院党务工作队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