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13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453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学院112日上午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张阳红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领导班子和个人深刻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张阳红首先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进行精心准备此次会议。一是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则》《条例》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发放《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征求意见表》,共收集意见建议3条;三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四是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阳红代表领导班子就对照检查材料作了汇报。他深入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大局意识、廉政纪律、制度建设、责任意识、履职尽责、联系学生、解决难点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方面存在的9个问题,并从思想意识、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思维习惯等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了下一步重点抓理论学习、抓提高宗旨意识、抓加强党建等3方面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针对学院发展、资源整合、重点工作和工作理念,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自我批评坦诚相待、见人见事,触动思想;班子成员间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说真话讲实情,做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