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暨国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7-05-10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862






510日晚,我校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暨国防教育报告会在启航剧场举行。报告会由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武装部长张阳红主持。

退役复学的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乔琦峰同学结合自己的当兵经历作了典型发言。省政府征兵宣讲团成员刘长晖大校通过个人的经历、生动的案例、鲜活生动的视频画面,进行了内容全面、形象生动的宣讲,不仅是一次兵役知识和征兵政策的宣传,更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意识教育。2016级辅导员、部分2016级学生、有意愿参军的学生参会。省军区和南岗区武装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阳红希望参会学生从乔琦峰的发言中收到启迪。希望与会学生在切实领会,认真体会刘长晖宣讲的基础上,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为我国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征兵工作是国防建设的大事,是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建设国防和强大军队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客观要求;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要,也是发挥军队育人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的大事好事。

为鼓励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发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入伍的数量和质量,在之前兵役登记的基础上,我校举行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暨国防教育报告会。宣讲会由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学校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部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