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八届校园定向赛

时间:2017-05-06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410






56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八届校园定向赛成功举行。来自国防学院、船舶学院、航建学院等院系的13支队伍104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运动员们克服了阴雨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发扬了顽强拼搏的定向精神,取得了优异成绩。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国防学院、信通学院、船舶学院获得总团成绩前三名。另外,哈尔滨工业大学定向队教练带队参加了定向联谊赛,黑龙江工程学院的相关教师观摩了比赛。

  定向运动起源于北欧的军事体育活动,已有近百年历史,现为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国际奥运匹克运动项目之一。该运动属于智力型体育运动,不仅能强健体魄,也可以培养学生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哈尔滨工程大学定向运动由国防教育学院负责组织推广,在国内起步较早,现已形成定向越野选修课程、校定向越野协会、校园定向赛、校定向队四位一体的定向运动组织形式。校园定向赛受到了我校同学们的欢迎和积极参与,也激发了广大同学们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