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军工精神”宣讲团走进国防生

时间:2017-03-31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048


  331日上午950分,学校关工委组织的“哈军工精神”宣讲团活动于启航250室举办。离休老干部、原哈船院导弹工程系(现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前身)政委张希臻,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玉坤,国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亮以及十四连三排同学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王玉坤书记主持。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国宝级离休干部、原导弹工程系和计算机系创始人之一、原计算机系书记张希臻同志。随后,张老与大家亲切交流。他从自己参加革命、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哈军工时期工作讲起,结合亲身参加过的上甘岭战役为学生们讲授前辈们的英雄主义精神。他还以哈军工时期谭国玉学长,哈船院时期刘石泉、黄新建学长等优秀校友为例,鼓励大家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弘扬哈军工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服从指挥,勇于担当,言语中无不表达着对在座海军国防生寄予的厚望。


  在座谈会中,同学们仔细聆听,用心体会,收获颇丰。最后,王晓亮诚挚地感谢张老在百忙之中能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努力学习,追求卓越,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科学文化基础。并向张老赠送了“国防榜样”荣誉奖章,以作纪念。


  本次座谈会不仅使在座各位有幸接触到张希臻老先生,了解哈军工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在听完老前辈的讲述后,大家更意识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预备军官、未来的“导弹兵”,要坚定信念,用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祖国国防事业和繁荣强盛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