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前往烈士陵园扫墓

时间:2017-01-05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270


  41930分,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于清明来临之际展开了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同志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齐聚哈尔滨烈士陵园,共同缅怀为抗日战争而光荣牺牲的烈士。





  国歌缓缓响起,全场同志都沉浸在国歌里悼念为革命斗争、保卫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壮烈牺牲的烈士。接着由四名国护队员对烈士陵园进行清扫并献上花篮花圈以表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随后集体三鞠躬默哀三分钟以表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并由国旗护卫队代表张博宇领誓宣读入队誓言,志愿加入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忠于祖国,心系国旗,用热血与青春捍卫祖国的尊严,继承发扬先烈遗志。最后,队员代表许皓玉陈述烈士事迹,伴随着哀伤的音乐,在场的人员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家明白了,正是革命先烈用他们刚毅斗志与不屈精神,五星红旗才会在今天昂首飘扬,同时大家也坚定了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祖国利益的信念,立志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