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前往东北农业大学进行交流

时间:2016-01-13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114


  116日,应东北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邀请,我校国旗护卫队主要成员赴该校进行交流学习,应邀出席的还有哈尔滨金融学院国旗护卫队、哈尔滨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东北林业大学国旗仪仗队、哈尔滨理工大学国旗护卫队、黑龙江科技大学国旗仪仗队、哈尔滨学院国旗护卫队的主要学生干部。





  8时许,我校国旗护卫队抵达东北农业大学,随后在东北农业大学体育场参加了东北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第16期队员入队仪式。仪式上,我校与农大国旗护卫队分别进行了队列展示,汇报两校近一年里的训练成果。仪式结束后,两校护卫队前往东北农业大学主教学楼前进行联合升旗展示。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再次见证了两校国旗护卫队深厚的友谊。



  下午举行了哈尔滨高校国旗护卫队经验交流会,我校国旗护卫队队长姚东以PPT的形式为大家详细地介绍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在各校介绍结束后,我校护卫队成员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至此,本次交流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对我校国旗护卫队取长补短和吸收借鉴他校国旗护卫队经验具有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各校国防教育,同时也使各校护卫队紧密联系,彼此间结下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