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北京行

时间:2016-01-11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954


  928日至10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赴京参加“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三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

  30日上午9:00,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中国士官学校南大门广场举行。临近比赛,我校国旗护卫队16名队员身着浪花白排成两列纵队,笔挺的军姿,沉稳的目光,蓄势待发。随后更凭借整齐的步伐、恢弘的气势在37所高校近600名升旗手中脱颖而出,赢得第三届全国高校升旗手评比一等奖。




  赛后,朱德总理外甥、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少将,红二班老红军李利之子、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院长何纪明少将等出席颁奖仪式。队长朱履锴表示,在祖国67华诞期间能带领队伍亲临北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会让他永生难忘。此外还举行了展国旗仪式、大学生升旗手集体宣誓、各参赛队伍签名等活动。交流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在交流比赛的日子里,我校队员坚毅顽强,在训练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生活中团结互助,更像一个大家庭。

  101日上午,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前往天安门观看盛大的升旗仪式。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天安门广场上,飘扬的国旗,放飞的白鸽,成为了祖国母亲67华诞最美的礼物。





  8年风雨征程,我校国旗护卫队已然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今走出校门,将哈尔滨工程大学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展现在首都大地。最后的最后,带着即将退役队员的寄托和新血液的融入,哈工程国护人将不忘初心,为了国旗升起的那一刻,升旗手永远在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