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赴东北农业大学进行交流

时间:2014-01-21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432


        920日,应东北农业大学邀请,我校国旗护卫队前往东北农业大学,参加第14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东北农业大学军事协会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交流会。本会以宣扬爱国主义为主题,以增进两校友谊、相互吸取经验为目的,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和展示。


        930分,在东北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引导下,两校国旗护卫队首先在主楼广场举行升旗仪式,随后,两队分别进行了花式队列及枪械表演。表演结束后,我校国旗护卫队参观了东北农业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下,大家对东北农业大学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有了深入了解。离开校史馆,队伍来到研究生教学楼521教室,东北农业大学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张海军、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李磊也来到教室,参与本次交流。同学们兴趣盎然地听完我校13级国防生赖增辉进行的海防知识宣讲,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两队还分别进行了才艺表演,并互赠礼物。最后,双方共进午餐,两队队员深入沟通,加深感情。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农大之行。

    本次交流会系我校对13年东北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来校交流的回访,也是两校国旗护卫队进行训练、表演等各方面经验交流的平台。两校国防爱好者在队列素质上互相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彼此之间结下深厚友谊,为两校进一步深化加强学生国防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