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国防教育学院教师岗位等级晋升聘任条件》的通知

时间:2014-01-10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2015

院字〔20144

 

关于印发《国防教育学院教师岗位等级晋升聘任条件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师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和《国防教育学院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国防教育学院教师岗位等级晋升聘任条件》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449

 

 

 

 

国防教育学院教师岗位等级晋升聘任条件

 

一、讲师岗位等级晋升聘任条件

按照学校规定,讲师岗位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专业技术八、九、十级,原则上我院的讲师岗位等级晋升按工作年限逐级递进,受聘中级职务5年可申报八级岗位,受聘中级职务3年可申报九级岗位,其他中职聘用十级岗位。在讲师岗位任职期间学位层次提高的,可随时进行岗位升级评聘。

二、副教授岗位等级晋升聘任条件

申报者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近三年考核合格。原则上受聘副高职务满5年可申报五级岗位,受聘副高职务满3年可申报六级岗位,其他副高职聘用七级岗位。

()专业技术七级岗聘任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担任讲师职务2年以上 (博士后在站时间视同担任讲师职务的年限);或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担任讲师职务5年以上。197011以后出生的晋升者必须具有硕士学位。履行讲师岗位职责且历年考核成绩合格;达到《哈尔滨工程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外语要求》,能运用一门外国语进行专业实践。

2.对本门学科具有系统而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比较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能及时掌握本门学科发展动态,有不断更新知识的能力。任现职以来,应具备下列条件。

1)完整地主讲过12门公共、基础课,每学年至少讲授1门本科生课程,任现职以来军事理论课年均授课学时数至少达到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年均训练学时数至少达到276学时,教学效果优良;

2)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一定数量本专业学术论文,其中教育教学研究论文至少3篇;

3)参编(前4名)已正式出版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至少1本;

4)参与完成省部级及以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或主持(参与)(2)完成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

5)获得校级以上教学类成果奖或质量工程、本科教学工程项目1项(国家级有效名次,省部级前3名,校级第1名),或本科优秀主讲教师获得者,或研究生优秀授课教师获得者,或获得国家多媒体课件大赛奖项(不含优秀奖)1项(前2名),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材项目1项(国家级前3名,省部级前2名),或提出过教学改革建议被学校采纳且有明显成效(有证明材料),或获得省级及以上军事课授课竞赛奖项1项(不含优秀奖);或获得省级及以上国防教育科研论文奖励1项(不含优秀奖);或带领校定向队获得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奖项(省级团体前3名,国家级团体前8名);或带领校射击队获得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军用枪射击比赛奖项(省级团体前3名,国家级团体前8名)。

(二)专业技术六级岗聘任条件

1.任专业技术七级岗满3年可申请岗位等级晋升。

2.任专业技术七级岗期间每学年至少完整讲授1―2门课程(其中必须有一门为军事理论课),军事理论课年均授课学时数至少达到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年均训练学时数至少达到276学时,除此之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二【其中(1)为必备条件】:

1)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至少1篇,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正式发表学术论文3篇;

2)系统讲授1门选修课、国防生军政理论课或国防生军政训练课;

3)主持与自己研究方向一致的课题1项;

4)带队组织国防生军政实习课一周;

5)指导校射击队或定向队训练60学时以上,并取得省级及以上比赛团体前3名成绩;

6)指导校国旗护卫队训练106学时以上,同时完成校内的升旗任务;

7)组织实施军训前期校内参训干部集训工作达到30学时;

8)组织实施学生军训补训工作达到80学时;

9)获得学校优秀主讲教师至少1次。

(三)专业技术五级岗聘任条件

1.任专业技术六级岗满2年或任专业技术七级岗满5年可申请岗位等级晋升。

2.任专业技术六级或七级岗期间每学年至少完整讲授1―2门课程(其中必须有一门为军事理论课),军事理论课年均授课学时数至少达到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年均训练学时数至少达到276学时,除此之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二【其中(1)为必备条件】:

1)任专业技术六级岗期间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至少1篇,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正式发表学术论文2篇;任专业技术七级岗期间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至少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至少1篇;

2)系统讲授1门选修课、国防生军政理论课或国防生军政训练课;

3)主持与自己研究方向一致的课题1项;

4)带队组织国防生军政实习课一周;

5)指导校射击队或定向队训练60学时以上,并取得省级及以上比赛团体前3名成绩;

6)指导校国旗护卫队训练106学时以上,同时完成校内的升旗任务;

7)组织实施军训前期校内参训干部集训工作达到30学时;

8)组织实施学生军训补训工作达到80学时;

9)获得学校优秀主讲教师至少1次。

 

 

 

国防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                                                     201449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