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召开2012级国防生学风汇报大会

时间:2013-01-29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354


9281830分,国防教育学院于11号楼112教室召开2012级国防生学风汇报大会。国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刘东平,模拟营营长程铭,12连连长韩明、指导员王宇,12连各排排长、团支书及12级全体国防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刘东平组织召开,旨意对12级国防生在大一下学期里学习、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反思总结,明确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会议上,首先,各排排干就本排上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现任模拟营营长、前任12连连长程铭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他从一名大四国防生、大四国防生干部的角度讲述了个人成长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他的现身说法让在场的国防生认识到了刻苦学习和锻炼自我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刘东平对12级大一下的整体学风进行了总结,同时针对大二国防生现阶段的困惑进行了成长成才教育。他首先回顾了12级国防生大一下学期的学习情况及日常养成,认真分析了各项工作举措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针对本学期的学风建设提出了诸如:坚持自习制度、值班干部切实做好记录、连排干部每周不定期查课、坚持日常测验等学风建设措施,希望12级各排坚持寝室风气建设和日常自习制度,注重内务卫生及生活细节,各排形成自己的特色使每个国防生综合素质都能得到锻炼。在成长成才教育环节中,刘东平就大家主要的困惑,诸如毕业去向、考研政策变化、个人发展、电脑使用等大家比较关心和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重申了12级国防生年级理念,强调了学习及核心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希望每位国防生明确自己的大学发展目标。



总结大会不仅肯定了12级国防生的努力,也找出了存在的不足,从不同的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一个国防生应该具备的品质:努力、自信、坚韧、勇敢。就像刘东平所说的“你们的过去很辉煌,你们的未来不能就此止步,我们相信你们,通过努力,12级国防生必将成为学院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