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学院召开2013级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13-01-22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581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防学院班主任的管理、发挥班主任队伍在国防生学风建设、思想锤炼和心理辅导方面的积极作用,10月18日,2013级班主任培训会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亮,学工办主任、2013级辅导员李思滨和全体2013级新任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办主任李思滨结合《国防学院班主任工作规则》,对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王晓亮副书记阐述了我校班主任工作的优良传统、班主任工作对于新生尽快实现“四个转变”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建立优良学风的重要性。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要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积极沟通协调,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新生成长成才中的引领作用。随后,他向新生班主任分析了2013级国防生入学成绩,针对我院2013级国防生入学成绩非常薄弱的特点,他指出,第一学期的工作重点就是学风建设,同时要求大家认真调研,做出明确的班级学风建设工作计划。最后,王晓亮副书记要求班主任要深入班级、深入寝室、深入日常活动、深入重点人群,发挥返校读研国防生部队任职经历上的优势,为打造国防生良好的思想、学习和军政素质做出贡献。



我院今年选拔的5位班主任是在2011届毕业的优秀国防生中选拔产生的,他们在部队工作两年,今年返校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