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见面会并开展学风动员

时间:2013-01-14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361


10月11日18时30分,国防教育学院2013生见面会于启航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修志,海军驻校选陪办主任李汝亭上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亮,副院长郑海龙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议上,李修志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我院国防生要以学习为中心,坚持军事素质的培养,做到政治合格、军事达标、学业优良、作风坚韧,努力成为可靠、顶用、创新型军事人才。他还对全体新生提出以下五点希望:一、坚定从军报国的思想;二、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四、提高工作组织协调能力;五、打牢军事素质基础。李汝亭主任随后发表讲话,他倡导13级国防生树立向上、向善、开放、兼容的人生理想,要求国防生铁心向党、坚决服从、雷厉风行、勇往直前,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军军官,为国家、民族、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见面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亮对新生进行了学风动员报告,王晓亮详细解读了国防生人才培养目标及相关要求,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按各省份、各专业详细分析了新生的入学成绩,并与同专业本科生入学成绩进行了对比,他说,今年入学的国防生在高考成绩上和其它同专业同学普遍有较大差距,他希望大家不要盲目乐观,要保持清醒头脑,要正视自身在学习基础上的薄弱。他谈了自己对于学习上的体会,他说,大一是基础,课堂是关键,自习是保障,他希望大家调整心态,明确学习目标,坚持自主学习,并充分用好学校的各类学习资源,他希望同学们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国防生在军训中的“头狼”精神,把大一上学期的基础打好,为后续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他讲述了哈军工学员谭国玉的学习事迹,希望同学们秉承国防生学长的“坚韧不拔、决不放弃,勇攀高峰,志在必得”的优秀学风,克服困难,迎头赶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李思滨详细阐释了我院独具特色的“五三一”培养模式,同时对新生困惑迷茫的问题进行解答,明确了国防生作为海军准军官和大学生的双重身份和肩上的责任。此次见面会为新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我院国防生培养概况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我院国防生培养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