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级国防生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

时间:2013-01-11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265


为了加强我院国防生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国防生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11月7日18时45分,11级国防生在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李思滨的带领下,于11号楼133教室看了道德模范的相关视频,并在此基础上掀起了向榜样学习的热潮。



活动中,国防生首先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随后李思滨向大家介绍了黑龙江省道德模范姜彦宇的事例。姜彦宇,我校水声学院研究生,6个月大时因药物中毒致双耳失聪,于是她每天用大量的时间练习说话,训练唇语。她与正常孩子一样进入小学和中学,在本科期间更是刻苦求学,2011年获得个性化保研资格,并于同年获得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三等奖,美国国际建模三等奖。纯朴的姜彦宇坚忍而平静地走着自己的人生之路那份乐观向上、坚持不懈的执著,让每一位国防生为之动容。



本次活动,使我院国防生深刻地感受到了道德模范的精神魅力,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自强不息,利用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创新,为国防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