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海军节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

时间:2012-01-30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378


十一连一排正在进行排内选拔

  3月29日,国防教育学院2012年海军节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正式开赛。首届演讲比赛以“我的青春  我的国防”为主题,旨在锻炼国防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契合我院提出的“五三一”国防生培养模式,充分展现国防生过硬的心理素质与先进的思想水平,培养其演讲特长。



认真准备演讲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预赛、决赛。初赛阶段:以排为单位组织进行,全员参赛。预赛阶段:以连为单位组织进行,初赛胜出并进入预赛的选手参赛,每连选出分数最高的前三名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以营为单位组织进行,共12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参赛,由团委组织部负责组织。比赛设: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优秀奖 6名。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点评后颁发奖项。

  演讲比赛只是海军节大比武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海军节文化建设月为国防生提供了展现超越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我院国防生第一任职能力,为以后参军入伍打下良好基础。希望所有的国防生都能赛出实力,赛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