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学生听取徐光裕教授解析中国钓鱼岛问题

时间:2012-01-23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066


徐光裕教授解析钓鱼岛问题

 921日晚六时三十分,为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在此”国防教育月”之际,由校大学生素质文化教育基地主办的第177期启航讲坛在启航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当代著名军事专家徐光裕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广大师生详细解析了中国钓鱼岛问题及对策。徐光裕教授渊博的知识、开阔的眼界与庄重而又不失幽默的风度,折服了在场的数百位观众。



国防生观众认真听讲

       徐光裕教授从日本、美国及台湾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钓鱼岛问题的主张和看法。他指出,钓鱼岛问题是一个棘手而又复杂多变的问题,我们必须做多方面的准备,以应对国际形势突如其来的变化。然而针对钓鱼岛主权问题,徐光裕教授严正声明,主权问题不是一个可以讨论的问题,钓鱼岛的主权在中国是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徐教授精彩的演讲及深刻的思考不时引发观众阵阵的欢笑和掌声。

       徐教授的整场讲座从始至终都没有使用讲稿,侃侃而谈,激情万千,徐教授机智、幽默的语言风格和激情严谨的人生态度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全场观众长时间的雷鸣般的掌声中,本场讲座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