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精神永在 师爱照亮征程――记我院深入开展学习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时间:2012-01-18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710


10-11级党支部党员发言

530612期间,为响应学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张丽莉活动的号召,国防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各国防生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学习的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张丽莉老师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和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在国防生群体中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当典型的热潮。



九连一排党支部党员发言

张丽莉,一个普通的名字,一名普通的教师,却在那英勇果决一刹那,向世人亮出生命最温暖、最善良的底色。在历时20余天的系列学习活动中,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国防生党员的思想实际,通过组织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我院军事教研室党支部结合新颁布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以学习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导我院教师进一步提高师德素养,专心教学、潜心育人,争做师德高尚、学生满意的好教师。学工办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集中深入开展向张丽莉同志的学习要求》,把学习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纳入到团组织的各种活动中,通过组织主题班会、主题团活、制作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中,各支部通过观看张丽莉老师的感人事迹、小组讨论、逐一发言、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深入挖掘张丽莉老师的崇高师德,充分展现她师德为先的精神境界。在九连三排党支部的交流会上,党员时浩发言说:“张丽莉老师是在‘用心去教学,用爱去育人’。张丽莉在生死攸关时刻的选择,是她心灵大爱的一种瞬间迸发,也是她崇高品格的一种必然选择。张丽莉是一个值得我们在精神上仰望的人。”



八连三排党支部党员发言



小组讨论

张丽莉老师的美不在于其靓丽的外表,而是她用年轻的身躯托起了社会向善的力量。作为准军人的国防生更应充分学习张丽莉老师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和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忘我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奉献。



观看张丽莉老师先进事迹



学习张丽莉老师板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