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0级国防生学风汇报会

时间:2012-01-12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445


2010级全体国防生

3月11日,我院召开了2010级国防生学汇报会。国防教育学院辅导员刘东平主持召开了此次会议,十连连长李家乐、十连各排排长团支书及10级全体国防生参加了会议。



国防教育学院辅导员刘东平

在会议上,刘东平辅导员总结了10级国防生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国防生踊跃参加启航杯,五四杯,校纸桥大赛等活动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目前10级国防生总体成绩不理想,高分人次少,学习带头人作用发挥不明显,考试不及格、补考后不及格情况较严重。针对10级国防生至今有补考后不及格、四级英语未通过近15人,特别成立了“腾飞班”,帮助学习落后国防生制定学习方案,检查学习效果,消除遗留问题,增强自信心。同时辅导员刘东平解答了部分国防生关于读研与工作的困惑,指导大家实事求是的选择道路,本学期加大专业课的学习力度,为将来考研专业课复习打好基础,也对一些考研报考院校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李家乐连长讲述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经历和旅顺当兵锻炼的实行感受,告诫10级国防生珍惜时间,明确定位,多做些有意义的事。



十连连长李家乐

此次大会围绕“反思、总结、提高”主旋律展开。在总结过去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明确了新学期全体10级国防生要严格要求自己,自我管理,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