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

时间:2012-01-10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898

正方代表队

2012年10月10日晚,为了推进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我院在21B412教室举行辩论比赛复赛。三位校辩论队优秀辩手作为裁判观看了本次比赛。



主持人主持比赛

担任正方的是十二连三排,担任反方的是十二连一排,本次辩论话题为“大学图书馆是否应彻夜开放”,在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之后,最终由十二连一排代表队略胜一筹,成功摘取冠军桂冠。

本次辩论赛首先由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辨彼此反驳。双方二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到了比赛的第三环节自由辩论的阶段,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高潮。面对十二连一排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十二连三排的辩手们则四两拨千斤,一次次的化险为夷,反驳对手的观点。在经过激烈的言辞对抗之后,由双方派出的代表来总结各自代表队的最后陈词。

比赛结束后,由本场评委对本场辩论赛进行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聪明才智,同时又提出了几点不足,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