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校园比武艺 明朝沙场立新功――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海军节文化建设月开幕

时间:2012-01-09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993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海军节文化建设月开幕

4月9日,我校全体海军国防生列队于奥列霍夫广场,共同庆祝以“比武强素质,青春献国防”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军节文化建设月活动正式开幕。国防教育学院院长李修志,海军驻哈尔滨工程大学选培办主任鲁洪哲大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夏宝慧,校团委副书记郭峰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郑海龙主持。



出席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

中午12时30分的启动仪式上,3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在队长马喜东的指挥下进行独具特色的队列表演,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后进行拔河比赛决赛,拔河比赛彰显了国防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国防生代表刘达发言

此次海军节文化建设月活动首次以“国防生大比武”的形式举行,将持续20余天。后续还将举行国防生篮球、游泳、100米、10米×5折返跑等系列体育竞赛;俯卧撑、引体向上、400米障碍、3公里越野等军事竞赛;以条令条例、军事历史、军队文化为主的知识竞赛;以“军歌嘹亮献给党,扬我军威为国防”为主题的军歌合唱比赛;以“我的青春、我的国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贴近国防生学习、生活和训练的系列活动,锻炼并展示国防生文艺、体育、军政素质,思想、文化、人文素养,达到提升国防生核心竞争能力的目的。4月23日还将举办大型文艺晚会暨颁奖典礼。



国防教育学院院长李修志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海军节文化建设月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三届,为广大在校国防生提供了锻炼自己、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舞台,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学生骨干。“海军节是我们国防生自己的节日”这一主题思想已深入人心,正激励着所有国防生奋勇争先,为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而奋斗。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