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校园,健康成长

时间:2012-01-03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110


杨国庆老师为学生讲解中

为提升国防生的文字写作能力,10月31日晚,我院特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国庆老师,为国防生进行了以“做人、做事、做学问”为主题的专场培训。对国防生说写能力进行培训是我院2012年学风建设项目的中心环节,通过培训整体提升国防生说写能力的基本功。



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培训过程中,杨国庆老师首先引用南怀瑾等大师的人生感悟和大量古籍文献,对当代大学生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倡导同学们要以这些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为标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富有意义。随后,杨国庆老师讲述了我校学生代表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在赴台参加“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中,赢得了台湾各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的实例,并以此来激励我院国防生要自信、自律、自强。杨国庆老师深刻的人生感悟、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人头攒动

本次培训,提高了我院国防生的文学素养,还教会了国防生应多读书多学习多创作,更激励国防生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以文明自信的姿态面对大学生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军国防生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