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座谈会

时间:2012-01-01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340


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郑海龙主持召开第一次座谈会

近期,我院召开了新学期座谈会。此次会议历时两天,分别于22728日在11号楼2001会议室举行。第一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兼副书记郑海龙主持召开,辅导员李思滨、刘东平及全体学生骨干出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由辅导员刘东平主持召开,各连排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院领导充分听取了广大国防生意见及建议,为积极主动、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本学期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郑海龙副院长与学生骨干深入交流



与会领导认真做记录

座谈会上,院领导与国防生代表就模拟营连排制度、国防生日常训练、学风状况、日常风气、团委学生会职能发挥五方面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学生骨干及代表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敏锐的发现问题并客观地提出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模拟营连排制度和早操训练问题最受学生关注。模拟营连排制度运行半年以来,效果是值得肯定的。与先前区队制度相比更规范、更合理,但由于级别职位增加,也造成上下沟通效率不高等问题;早操训练问题一直是我院国防生关注的问题之一。国防生普遍反映早操队列训练效果不佳,形式单一积极性不高,此外睡眠不足加上体能上消耗极易使国防生陷入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昏昏欲睡,学习效率低下的恶性循环。与会领导非常重视国防生代表反映的问题,不仅认真做记录而且还与学生代表展开更加深入的讨论,希望能及时发现问题、尽快尽早地解决顽疾。



国防教育学院辅导员刘东平主持召开第二次座谈会

正如郑海龙副院长在会议之初所言:“我们不怕有问题,有问题解决就是了;怕的是不能发现问题,我们需要听到真实的声音。”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及时发现短板,查缺补漏,不断改进,不断提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防生”定将被打造成我校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品牌!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