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之旅锻造赤焰红心――国防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国防生赴黑河参观

时间:2011-01-29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2454


国防生参观瑷珲历史陈列馆

  2011年11月26,国防教育学院组织091029名国防生三好优干及学生骨干代表赴黑河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国防生瑷珲历史陈列馆前合影

  26日上午,国防教育学院国防生来到瑷珲历史陈列馆。迈出陈列馆的大门国防生面对门口旁边风墙上悬挂的1858个风铃宣誓,宁为战死鬼不做亡国奴。这段历史可以原谅但不能忘记。我们热爱和平,但绝不容忍侵略和压迫。面对外来侵略我们势必同仇敌忾,奋起反抗。



国防生参观好八连连史馆1

  当天下午,国防生们来到了我校国防生素质教育基地――素有“北方第一哨”之称的好八连。国防生们首先参观了连史馆,八连战士们那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和甘洒热血,忠诚戍边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个国防生。随后,连队官兵向国防生们详细介绍了八连严整的内务,多样化的娱乐等。国防生门被他们“下江代表中国,上岸代表军队”的高度责任感震撼。他们还召开了亲切的座谈会,介绍国防生进入部队后的情况,并解答了国防生的困惑。国防生们立志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掌握带兵本领,完成中国部队向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的跨越。



国防生参观好八连连史馆2

  黑河之旅结束了“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深深烙在了这些后备军官的心上,激荡起他们前所未有的历史责任感,一颗颗滚烫的赤子之心誓比八连,渴望横刀立马,驰骋疆场,用自己的青春与智慧筑起共和国的第一道防线。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