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5级国防生与部分2009级国防生交流经验

时间:2011-01-24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301


赵慧学长为学生分享经验

  11161830分,在21B 202教室我院2005级返校读研国防生赵慧为09级不能考研的国防生讲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部队工作经验。国防教育学院辅导员刘东平,模拟营九连连长骆宝库出席了本次活动。



九连三排国防生陈玉升发言

会上,赵慧学长结合自身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及毕业后在部队中的日常工作生活遇到的问题,针对国防生如何出色完成学生到军人角色的转变以及初入部队如何开展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分析。赵慧深入讲解了几点重要注意事项并向学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既然选择了国防生这条路,就应该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无论部队有怎样的政策,我们都应该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用知识充实自己,用技能报效国家,成为一名出色的军官”。介绍经验过后,2009级国防生就关心的问题向赵慧学长进行了咨询。

赵慧学长的宝贵经验让2009级国防生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不仅让在场的国防生找到了自身综合素质距离部队要求的差距,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