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 勿忘国耻――2011级国防生参观东北抗日英雄烈士纪念馆

时间:2011-01-20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677


集合

  2011年9月1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防教育学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周年大型参观活动。在国防教育学院辅导员李思滨的带领下,2011级全体国防生及其他院系50名普通生参观了东北抗日英雄烈士纪念馆。



国防生悉心听取讲解

  早上8时许,全体同学13公寓门前集合完毕,井然有序地登车,驶向东北抗日英雄烈士纪念馆。在东北抗日英雄烈士纪念馆内,同学们认真地聆听了讲解员悉心的讲解,从杨靖宇将军到陈翰章将军,从赵尚志将军再到赵一曼将军,同学们透过历史的尘封仿佛又见证了那段屈辱的血泪史,纪念它是为了勿忘国耻,是为了不要忘记落后就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普通生参观英模画像

 

  最后在宣誓厅内,同学们饱含深情喊出了不朽的誓言:永远集成革命先烈的遗志,以祖国利益为最大利益,以人民幸福为最大幸福,不忘昨天,珍惜今天,为了明天,我愿贡献全部力量,让世界充满爱,让和平永驻人间。



学生代表接受采访

 

  参观东北抗日英雄烈士纪念馆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防教育学院主办的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历史有兴衰交替,唯有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历久弥新,只有不断在教训经验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进步。历史已经过去,身为大学生、国防生的我们更要时刻铭记那段屈辱得历史,以史为镜,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