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届“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盛大举行

时间:2011-01-18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577


向首长汇报

  917日上午8时,以“感怀百年辛亥,心系万里海疆”为主题的第十届“国防教育月”启动仪式在主楼前广场举行。本届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新时期祖国的辉煌成就,提倡中国大学生关注当今国际国内政治、军事为目的,旨在突出国防教育在大学生教育、训练及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使大学生综合素质在国防教育中得到提高。



主持人慷慨陈词

  国防教育学院院长李修志、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国庆、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郑海龙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辅导员、全体国防生参加了此次国防教育月启动仪式。



国旗护卫队入场



升国旗



升校旗



国防教育学院院长李修志发表讲话

  国防教育学院院长李修志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号召全校学生广泛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国防生朴柿权代表全体学生发言。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李院长讲话



国防教育学院朴柿权代表全体学生发言

  国防教育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防御外来侵略。2001831日,经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2002年始,正式将每年的九月份定为我校“国防教育月”,通过国防知识讲演、武器装备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学生关注国防、献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意识;培养学生弘扬辛亥精神、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的热情;坚定学生立志成为高素质、高技术、可靠顶用型人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