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体育运动队教练员职责

时间:2011-01-08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2177

国防体育运动队教练员职责  

一、教练员应树立较强的为学校争光的思想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执教能力和水平。  

二、制订好训练计划,并在训练中根据实际情况的发展变化,及时调整训练计划。确定比赛目标,加强管理,严格要求,科学训练,逐步提高运动员成绩。  

三、不断总结,认真探索,改进训练方法和手段,加强针对性的训练,不断提高训练和管理水平。  

四、严格考勤,认真组织每次训练课,精心合理的安排训练内容,强度、密度和运动量。  

五、教练员应认真、科学的制定所负责运动队或项目的训练计划和教案。在训练中要按计划进行训练,努力达到计划制定的目标。  

六、教练员带队外出比赛,应负责本运动队的一切事务,保证安全,每次比赛结束后,应将比赛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  

七、认真组织每年一届的校园定向赛和校运动会的领导百米定向赛。  

八、负责指导学生定向协会的工作,定期举办定向运动知识讲座和会员的比赛活动;做好定向队员的选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