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区队“共和国不会忘记――大庆精神”团日活动总结

时间:2009-01-19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791

 

 

一、活动主题:大庆精神

单位:07级国防生30区队团支部

时间:2009611

地点:13公寓会议室

参加人员:30区队全体同学

 

二、活动目的:

1.认真学习大庆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和弘扬大庆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2.
把握凝神聚力,创新发展的主题。

3.增进区队,同学间的交流。

4.通过趣味活动,找到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问题的办法。

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把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发扬光大,把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倡导新时期铁人精神所蕴涵的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锲而不舍的意志品质、百折不挠的旺盛斗志,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让铁人精神激励着我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勇攀高峰,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三.组织机构:

国防教育学院30区队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2009611日,30区队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大庆精神”的团日活动,30区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我们对于去年冬天到大庆参观铁人纪念馆和石油博物馆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和讨论,在回顾了王进喜通知辉煌伟大的事迹后,同志们针对“什么是铁人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铁人精神”以及“铁人精神在当今社会的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竞过一番积烈的探讨,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国防生,在当今的社会更应该积极发扬铁人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的进取精神,我们应该努力克服训练和学习两方面的冲突,在大学生活中,绽放自己的光芒,决不让美好的校园生活白白浪费。与此同时,由于国防生的特殊身份,面对现在与未来的各种挑战,应该知难而进,决不妥协,因为这些人是祖国未来的卫士,是未来的海军军官,他们应该具有坚强的意志来克服一切困难,这就要求他们应该更努力地将大庆精神在现今社会发扬光大。

 与此同时,针对在当今社会应该怎样发扬铁人精神,同志们又展开了另一番讨论。对比当时的条件,现代社会具有更为先进的科学知识,更多的资讯来源,更雄厚的财力物力,更优秀的思考方式,对比建国初期,在当今社会,我们要想发展大庆精神,必须更为理性。首先,面对困难不能一味地蛮干,一定要针对具体事宜寻找更为合理的解决方式,当年奋不顾身跳进油田用身体搅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需要更为理智的解决办法。其次,应该更加强调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一个人的优秀领导固然重要,但所有人全部积极进取才是快速合理的解决问题之道。最后,当代的社会环境决定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面对困难永远都会有不止一种的解决办法,所以所谓的“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应该只是一种精神,而不是做事的唯一准则。我们当代的大学生,只要积极的将铁人精神牢记于心,不断努力,永不放弃才是学习铁人精神的最终目的。

 活动的最后,全体三十区队的成员们合影留念,以纪念这一次的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