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区队团活总结――“大庆精神――永远的财富”

时间:2009-01-19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337

2009年6月11日,本区队开展了以“共和国不会忘记――大庆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对大庆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有了更好的学习目标。

 

 

 

大庆精神的核心思想是发奋图强,自力更生,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无所畏惧,勇挑重担,靠自己的双手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讲究科学,“三老四严”,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忘我劳动,为国家分担困难,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献身精神。 “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干工作就要踏踏实实、爱岗就是爱国”,“莫看毛头小伙子,敢笑天下第一流”,这就是我们一代又一代大庆人的精神。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虽然产生于大庆油田,但他却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精神的沃土中。它既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生长点。学习大庆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弘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企业精神;秉承诚信、创新、业绩、和谐、安全的经营理念,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岁月变迁,为实现“百年油田”的诺言,一代又一代的大庆人不断坚持创新,发扬以艰苦奋斗等为核心的大庆精神,使得大庆油田在五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是一个高产油田。通过本次团活,我们感触颇深,充分领会了大庆精神的内涵,也让我们的身心受到鼓舞,我们从中学习到很多人生的真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继承和发扬这一宝贵的精神,身为国防生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这种精神,为实现军队的现代化儿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