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区队团日活动总结

时间:2009-01-19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205

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一句句铮铮誓言让我们震撼,这就是大庆精神体现,一种坚忍不拔,勇于面对困难,不服输不放弃,发奋图强,自力更生,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无所畏惧,勇挑重担,靠自己的双手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就是这一精神影响了我们中华民族几十年,它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一个生长点。岁月变迁,为实现“百年油田”的诺言,一代又一代的大庆人不断坚持创新,发扬以艰苦奋斗等为核心的大庆精神,使得大庆油田在五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是一个高产油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新时期深入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的决定》,积极落实团省委《关于在全省团员青年中广泛深入开展以“凝聚力量,创新发展”为主体的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争当学习喝弘扬大庆精神的先锋,我们拟定组织开展一次以“共和国不会忘记――大庆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形式:以区队各成员自由发言,讲述与大庆精神有关的先进事迹或谈一谈自己对大庆精神的理解

二、活动时间:2009611

三、活动要求:区队每一名成员都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大家认真搜集资料,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团日活动极富有教育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真正从中得到一定的感悟,能够在学习的同时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进一步引令大家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增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