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区队“共和国不会忘记――大庆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策划

时间:2009-01-19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314

前言

    大庆精神产生于60年代石油会战,47年前,铁人王进喜一句"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壮语,感动、激励了几代人。长期以来,大庆精神一直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培育和倡导。江泽民总书记曾指出:在实现四化的过程中,还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特别要发扬大庆精神。

大庆精神没有丢。不仅没有丢,而且被赋予了更多新时代的特点,新时代的内涵。大庆精神在社会转型时期,不仅需要,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大庆精神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中国要进步,需要大庆精神,大庆精神,就是中国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天,我们重温大庆精神,就是要把这种精神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用到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去,用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用到为中国的繁荣进步和社会和谐中去。
  大庆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大庆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需要的精神。

一、活动主题

1.认真学习大庆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和弘扬大庆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2.
把握凝神聚力,创新发展的主题。

3.增进区队,同学间的交流。

4.通过趣味活动,找到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问题的办法。

二、活动目的

    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把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发扬光大,把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倡导新时期铁人精神所蕴涵的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锲而不舍的意志品质、百折不挠的旺盛斗志,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让铁人精神激励着我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勇攀高峰,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09611              

地点:13公寓会议室

四、组织机构

国防教育学院30区队团支部

五、活动内容

1、邀请辅导员作讲座

2、组织答题知识竞赛

3、观看《铁人王进喜》

4、进行永不忘大庆精神演讲比赛

5、对比赛评出总分,按总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

六、本次团活结束

              

                                    

                                        30区队团支部

              20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