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网站报道国防教育学院国旗护卫队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

时间:2009-01-07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587

 

 

 

4月4日清明节,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国旗护卫队以及部分教师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在朱瑞将军墓前,国防生们敬献了花圈,国旗护卫队队长杨东星代表全体国防生进行发言,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捍卫国旗的尊严,随时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最后,国防生向在朱瑞将军墓集体敬礼,并在墓前默哀3分钟,以缅怀革命先烈的遗志,警醒自己的誓言。

新华社对此次祭扫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并在新华社网站上发表了标题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组织“国防生”祭英烈》的报道,称我校国防生是此次“清明节祭扫团体中最受关注的一群年轻人”。报道的网址为http://news.xinhuanet.com/video/2009-04/05/content_11133666.htm

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张树华和学工办主任郑海龙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们向记者介绍了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国防生到烈士陵园祭扫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祭扫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遗志和优良的传统,进而激发国防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并引导他们把这种热情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不断提高国防生的综合素质,将来为我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