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国防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时间:2009-01-03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562

      

      

 

    330日晚,国防教育学院25区队召开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特色团活。集中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科学发展观。

         团活由区队值班班长主持,每位国防生依次朗读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的部分内容。在进一步领会了两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国防生们又分别从工作方法、个人成长、努力方向等角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就个别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对于国防生来说,建设和谐社会,是责任也是使命,是理想也是现实。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奉献自己的力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而我们每一名国防生将来都将成为共和国的军官,肩负着保卫祖国领土和国家安全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用知识武装自己,着力培养自己学习创新能、训练指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加强自身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并争取每人都能掌握一个特长,为国防生到部队后能满足第一任职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区队长李韧强调,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对于大学生意义深远。在学习和调研的同时,应把实践环节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之中。作为海军的后备军官,国防生应在学校大力推进学习时间科学发展观的号召下,要身先士卒,深入学习,誓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军军官而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