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教育学院正式成立

时间:2008-01-03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527

    2008721日,我校国防教育学院正式成立,标志着我校国防生培养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成立大会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海司军训部院校处参谋李少阳上尉,海政干部人才办副主任张红蕾中校,党委副书记高晚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副校长杨德森,以及部分在哈高校领导、学校部分干部、教师、国防生代表出席。魏�主持大会。

  会上,高晚欣首先宣读了国防教育学院成立文件和任命决定,并向国防教育学院授旗。张树华兼任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张世彤兼任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之后,杨德森和张红蕾共同为国防教育学院揭牌。

  国防教育学院首任院长张树华讲话。他说,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培养新型军事人才,是党中央、中央军委适应新军事变革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对加强我军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成立国防教育学院是适应形势需求,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战略,深化国防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他表示,学院成立后将围绕目标定位,进一步规范管理教育工作,全面提高依托培养工作水平。

  杨德森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国防教育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国防教育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国防生工作的组织领导,理顺国防生管理体制,提高我校国防生培养质量和依托培养工作水平,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张红蕾最后讲话。她代表海军机关对我校国防教育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关心支持海军建设的我校领导和全体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她祝愿学校发扬优良军工传统,建成一流的军事人才培养基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成立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