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暑期国防生航海实习

时间:2008-01-03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612

    721日至28日,我校国防教育学院2006级及部分2005级国防生到葫芦岛军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航海实习训练。

为此次航海实习提供保障的是892导弹试验舰。892舰又名“海军华罗庚舰”,其主要任务为试验各种先进武器装备,同时采集相关数据,它是我国高新技术打造出的新型试验舰。实习期间,国防生们还参观了基地“水兵之家”博物馆,葫芦岛港奠基纪念碑,日本侨俘遣送遗址等地。这些血雨腥风、惨痛到不堪回首的历史再次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以史为鉴,发愤图强,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通过此次航海实习,我们不仅了解了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历史,目睹了海军现代化建设的新成果,熟悉了海军官兵的训练生活,还深刻感受到了部队对我们国防生的期待与关爱,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报效祖国的坚强信念。实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珍惜分分秒秒,好好学习,钻研知识,掌握本领,成才之后,戍疆报国,让我们的祖国永远立足于世界强国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