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裕少将对我校国防生的发展寄以厚望

时间:2008-01-03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292

1017日晚,中国当代著名军事专家、北京战略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顾问、我校客座教授徐光裕少将作客“启航讲坛”,对俄罗斯近年来军事战略的发展以及我国军事战略的启示做了精彩讲评。本次讲坛由国防教育学院承办,为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讲座中,徐教授就俄罗斯近期的战略威胁、战略目的、战略方向及战略措施四个方面分析了俄罗斯的军事问题。他认为,俄罗斯采取的新军事战略对我国军事外交的发展是有利的,我们应该充分借鉴其先进的科学技术来发展自己。

会后,徐教授又与国防教育学院的国防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一一回答了国防生们的提问。徐教授认为,我校国防生肩负着国防建设的重要使命,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早日成为中国国防的重要力量,他同时高度赞扬了我校国防生的优良品质,对他们将来为国防发展建功立业寄予厚望。

最后徐光裕教授与国防生代表们合影留念,并为他们题词。在场国防生向徐教授敬以军礼,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与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