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的颜色

时间:2008-01-03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503

    命令、服从、一丝不苟的细节、日复一日的平淡。两年多的国防生生活,挑战我的不是想象中的惊心动魄,不是体能上的极限比拼,而是现实里的单调寂寞。我常常会倚在窗边发呆。千万次的设想,如果,当初的我没有那么倔强,没有那么冲动,是不是就能够走向一种自由、闲适的生活,是不是就不用剪掉锦缎般长发,是不是就不用封闭在这里,重复这种朝六晚十的固定生活,是不是就不用背负着各种条令各种纪律,汗流浃背地生活?

  似乎我的生活失去了意义,没有了意义也就没有了热情,而没有了热情的人,也许都不能称作人,而是行尸走肉,或者,像只被拴住的小狗,总找不到昨天埋的骨头,却仍然在不断寻找。

  直到后来,我看到学校举行了一次东北五校毕业生双向选择大会,我深深的感受到,我是幸福的,我是这一代大学生中的骄子,因为我身后有一座稳稳的大山,在为我遮风避雨,那就是军营,那就是我的未来,既然选择了献身国防,那么就应该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未来牵挂着你的命运。

  当好多平日熟悉的面孔在择业上进退两难的时候,当满怀着热情与希望被用人单位泼冷水的时候,那种失落与伤心我感同身受。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次一次的碰壁,我发觉昨日是天之骄子的大学生,今天却成为了一群无家可归的流浪孩。此时此刻,难道我自己感受到的不是一种庆幸与安慰么?因为有军营为我们提供安身之地,有国家来安置我们的未来。然而此时此刻,我沉重的心并没有放下,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目前的任务不是依靠,不是怠慢,而是为了报效祖国的培养,去奋斗、拼搏。发挥自己的潜质,发展自己的潜能。

  如果每个词都有自己的颜色,我想坚持、热情应该是红色的,犹如东升的旭日般充满澎湃的朝气和旺盛的生命力。

寻找远去的信任与真诚

  我曾经是一个彻头彻底的悲观主义者。

  过去我以为只有依靠技巧才能生存,人可以攻于心计,人可以放纵自我。于是急功近利地抛弃了信任与真诚,不断放弃无用的人和事。

  但是在国防生这个群体中我发现了它的弊端,我发现我错了。因为在这里,很多人只是现实社会竞争模式下的真实写照,可是他们纵使为了追逐更光明的前程丢弃了真诚和信任,却依然存留着一颗善良的,正直的心。

  我为自己能在这里生存而庆幸,因为这里净化着我的心灵。

  如果每个词都有自己的颜色,我想信任、真诚应该是金色的。金灿灿犹如暖和亲切的阳光,明媚而温暖。

寻找未知的不舍与眷恋

  有人调侃说,军人是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虽然身上穿着这身庄重的军装,可是我却无法理解为什么军人对部队,军人对军人之间的感情会如此之真,如此之深。短短的两年生活,我都不敢想象如果我有一天脱下军装或者与战友分别,我是怎样的痛彻心扉,怎样的涕泪横飞。因为这种严谨而刻板的生活,不仅塑造了军人的仪态和思维方式,还凝聚了一种无法言说的情谊。

  如果每个词都有自己的颜色,我想不舍、眷恋应该是蓝色的。深沉辽远如一望无际的大海,伤感而动人。也许我这种人永远也不会离开集体,离开军营,因为这里有军人的根。

  如今,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思索,我在琢磨军人的意义,我在看清我的本质。突然复杂而繁琐的包围回归到一条简单的,自然的路上。在这条色彩斑斓的路上,我们一路前行,寻找着那些五彩缤纷的,遗失的美好。

  也许没有人知道,这条路的尽头有什么。不过我想,应该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