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级军训团干部动员大会

时间:2017-08-27作者:刘东平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728

  8月26日上午10点,2017级军训团干部大会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承训部队带队首长、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第二支队一大队教导员赵永庆,学校学工部、校团委、体育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国防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全体参训指导员、国防生副连长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同志宣布学校关于成立2017级军训团以及军训团主要干部的任命决定。夏桂华任军训团第一政治委员,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兼校武装部部长张阳红同志任军训团团长,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学生工作处处长吕开东同志任政治委员,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史波同志、国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校武装部副部长王晓亮同志任副政治委员,校体育部主任许水生同志、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郑海龙同志任军训团副团长,承训部队带队首长、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第二支队一大队教导员赵永庆中校任参谋长,国防教育学院军事教学中心主任李彦涛同志任副参谋长。

  吕开东宣布了2017级军训团编制及营、连职干部任命的决定,2017级学生军训以团、营、连、班进行建制,军训团建制5个营、29个连、104个班,军训团机关设置训练部、政治部和后勤部三个部门,训练工作在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张阳红布置了2017级学生军训训练工作并对本次军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军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训练质量;三是要坚持军政并举,保证军训育人效果;四是要做好军训中的安全工作。赵永庆代表全体承训官兵表示,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不辜负学校领导、上级首长的期望,保证保质保量完成承训任务。

  最后,夏桂华作军训干部动员报告,他主要对学校概况、承训部队简介以及本次军训的目标任务作了介绍和说明,并要求全体参训干部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锐意进取、力争上游、顾全大局,在军训中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同甘共苦,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会后,军训团全体干部观看了我校军训专题纪录片。

  据悉,承担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任务的是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第二支队,部队组建于1989年,是全省唯一一只机动部队,主要负责省内处置突发事件、反恐怖作战以及抢险救援任务,先后圆满完成执勤处突和反恐维稳任务200余次,是战斗在处突维稳一线的尖刀和铁拳,有着“龙江利剑”的美誉。本次承训的110名官兵经过严格筛选,军事技能和思想作风过硬,同时学校还选拔了31名国防生担任军训副连长,共同完成今年的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