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体育运动队队员守则

时间:2011-01-08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2276

国防体育运动队队员守则  

一、热爱祖国,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以《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二、富有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讲文明、守纪律、有礼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热心公益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三、认真完成教练员交给的任务。真正融入到所在学院及运动团体,在能力范围内,为所在学院及运动团体多做贡献。  

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提高文化修养,注重个人品德情操的修养,服饰要整洁,言行举止要文明。  

五、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尊敬师长,尊重他人。公众场合注意言行举止得体,维护团队形象。乐于助人,勇于同不良行为做斗争。  

六、具有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比赛中胜不骄、败不馁。服从指挥,尊重裁判,尊重对手。  

七、按时参加教学训练,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尊重教练,协助教练做好全队工作。  

八、参加教学训练积极主动、刻苦、认真。善于分析和思考,尽快掌握和提高运动技术水平。比赛中敢于拼搏,勇于进取,力争佳绩,为体育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九、自觉爱护公物,按时领还运动教学训练及比赛器材。  

十、勤奋、刻苦地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按时完成作业。保证专业课学习的同时,安排好每天的教学训练,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  

十一、爱护公共财物和教学训练器材与设施。对教学训练场地要及时清理,用完器材要放好,保持场地的整洁。  

十二、服从教师和教练员的管理,认真执行并完成教练员的教学训练计划,主动配合教师和教练员的工作,认真完成教师和教练员布置的任务。  

十三、运动员应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发挥骨干带头作用。